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通識教育中心】112-2【通識愛「悅」讀】~活動報名至113.03.01(五)止,歡迎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112-2【通識愛「悅」讀】~活動報名至113.03.01(五)止,歡迎參加!


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112學年度第2學期【通識愛「悅」讀】活動簡章

一、活動精神:

在天光雲影中度過的東大浪漫生活裡,

你是否想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好好的讀一本書,

一起討論,一起思辯,而又能得到補助款的鼓勵嗎?

想要大家讀完一本書之後,用文字或影音方式,

記錄下大家探索的過程,同時跟大眾分享嗎?

通識讀書會-提供一個,讓你成為真正的文青、真正的讀書人、導讀者的機會。

廣邀有想法、有恆心的你們,自組成讀書會;或邀請一位老師成為導讀者,共同開啟一段思維探索的旅程。

【通識愛「悅」讀】讓你「閱」來「悅」會讀!

誠摯邀請有想法、有恆心的你們,共同進入一段思維激盪的旅程。

二、實施辦法:

(一)一學期以三次聚會時間,閱讀一本符合通識宗旨的經典好書。書籍領域不限,惟閱讀之書目須經本中心核可。每組須閱讀「同一本書」。

(二)為推廣及呼應及綠色國際大學主旨,如閱讀書目符合SDGs主題之小組,將優先錄取。

(三)每人就學期間,不得重複申請已閱讀過的書籍,以達促進多元自主學習之目的。

(四)確實繳交期中及期末成果,始可獲得補助。

(五)若中途放棄未主動告知,或未繳交期中/期末相關成果之小組,次學期將不予錄取。

三、報名方式:

(一)下載報名表填寫後,以Email回傳電子檔至通識教育中心。

(二)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113.03.01(五)止

(三)經審查通過後於通識教育中心及學校首頁公告,並個別通知。

四、活動成員:

每學期以5組為限。每組5-8人,可由下列方式組成:

(一)教師選書,邀學生參加。

(二)學生自行選書組成。並可邀請一位校內老師導讀。

(三)教師同仁自行組成。

五、獎勵方式:

期中及期末繳交完整成果之小組,學生得擇一方式申請獎勵(每位組員可獨立選擇不同獎勵方式),選定後請勿更改。

(一)每人獲600元以內之好書一本或圖書禮券600元。

(二)每人得認證自主學習時數3小時。

(選擇此項者,須在期末通識教育中心確認成果繳交無誤後,再自行至「自主學習暨活動報名系統」報名,方可獲得自主學習時數。)

六、成果繳交:

(一)每次活動均需簽到及拍照。

(二)成果繳交日期:

1.期中成果:113.04.26(五)

至少繳交1-2次活動的照片(每次活動照片4-5張)。

2.期末總成果:113.06.14(五)前

(1)紙本:簽到單(請繳交至通識辦公室)

(2)電子檔:總心得及活動照片(每次活動照片4-5張)。

(三)所有申請者與通識讀書會成員需於東大通識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ttuuge)按讚,並上傳討論內容之精采對話或思考紀錄,字數不限。

六、重要注意事項:

(一)因學校郵件系統可能會擋信,通識中心收到申請表後會回信給您。若沒有收到回信,請於寄件後三日內主動詢問

(二)相關表格請自行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9-AdbRaOvghMLlZeW1fHfSL2Ge-r4tn9

(三)相關Q&A請參考:https://gv.nttu.edu.tw/p/412-1017-3995.php?Lang=zh-tw

(四)文字著作權歸於作者。

七、聯絡方式

承辦人:通識教育中心李家婕小姐

專線:089-517492

Emailevalee@nttu.edu.tw

112-2讀書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