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109學年度

從食學習~在地農業資源探索與食農教育體驗 

 

活動照片連結

 

「食農教育」與「休閒活動」是本校通識教育的課程之一。透過農村休閒體驗活動,進而推廣食農教育文化。經由與導覽人員互動、農事體驗及品嚐在地餐食,加深了解食農教育的重要性食品安全、友善環境、食物里程及在地生產等面向。並進一步帶動更多人認識在地的農業及正確的飲食生活方式,了解人與環境之間的關聯。

本次活動將帶領大家深入關山及池上,近距離觀察及親手摘採火龍果認識米的加工過程並品嚐在地食材午餐,還能DIY香草防蚊液及客家米食飯糰及麻糬,親近農村自然景觀、人文風貌與農業體驗。

 

一、主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二、輔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縣政府

三、活動時間:1091017日(週六)│07:20~17:00

四、活動地點:關山親水休閒農業區、池上米鄉休閒農業區

五、參加人數及對象

1.本校在學學生及教師:20

2.同一班級最多錄取2

六、報名相關事宜:

1.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9930日(三)12:00,或額滿為止。930日(三)下午公告錄取名單。

2.報名方式:填寫線上報名表(網址:https://gv.nttu.edu.tw/p/423-1017-2439.php?Lang=zh-tw

3.活動費用:

(1)錄取者需繳交報名費300(費用不退回),並於1012日(一)17:00至通識教育中心辦公室繳交完成。正取者未於指定時間內繳費將取消資格,依序由備取名單遞補。

(2)因活動需前置作業,無法參加活動者請務必於1013日(二)前辦理退費,逾期將不退還任何費用。

(3)因故無法參加者,請務必攜帶「收據正本」,若遺失恕無法退費。

七、注意事項:

1.報名時請務必選擇上車地點(知本或臺東校區),選定後請勿更改,以免影響車次安排及集合點名等作業。

2.請注意防曬(自行攜帶帽子、薄外套、防曬乳、防蚊液及飲水等),建議穿著長褲及輕便鞋,如有需要請自行準備雨具。

3. 106學年度入學者,參加本活動可抵認「大學探索體驗潛在課程」─校內外藝文活動1

4.活動承辦人:通識教育中心李家婕小姐。電話:089-517492。Emailevalee@nttu.edu.tw              

八、活動時程表

時間

活動內容

說明

07:20~07:30

臺東校區校門口集合

準時發車,逾時不候

07:30~07:50

車程

臺東校區─知本校區

07:50~07:55

知本校區校門口集合

準時發車,逾時不候

08:00~09:30

車程

前往池上

09:10~11:00

認識火龍果~
火龍果常識及採摘、果醬DIY體驗

阿裕火龍果園

11:00~11:15

車程

前往池上金色豐收館

11:15~12:30

穀粒聚飽盆DIY體驗

池上金色豐收館

12:30~13:20

午餐

池上金色豐收館

13:30~14:40

在地香草運用~防蚊液DIY

池上金色豐收館
秋菊皂坊

14:40~15:00

車程

前往關山米國學校

15:30~16:10

知稻食米~逗陣來呷米
自己的晚餐自己做

關山米國學校

16:10~

賦歸

 

 

109從食學習

 

:::